TASTE SCALE 品味風格

近年來日本時尚設計界掀起了一股熱門話題:“您了解個人的Taste-Scale嗎?”何謂Taste(品味)+Scale(座標軸)=? 我們在此將它翻譯作“特質座標軸”,其可運用的方面非常廣,除個人(時尚)色彩特質外,還可運用在室內設計、產品設計、美術設計…等設計界,就字體、顏色、材質、形狀、圖案的大小及密度等特質來分類,所形成的“特質座標”,甚至到顧客心理及市場行銷都有關聯,可運用的領域非常廣。

Taste-Scale特質座標

能有效及系統化地解說其萬物特質的道理,讓不懂設計的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,作出一套屬個人風格的作品,是將抽象感覺…等藝術設計概念理由化、系統化的一套座標軸,能有效告知設計者該如何運用顏色及素材的變化搭配。

日本設計界有名的色彩學專家*- 佐藤邦夫先生花費了他一生的時間研究,並作過超出七萬人的統計報告所推出的理論;於2005年相繼取得全球的專利,透過 “特質座標軸” 妳能很明顯的了解到萬物的特質。

就個人時尚風格來說,這套系統能有效的將您個人的特質,精確地表現出來,也就是讓您的優點更突顯;教您如何有效及簡便地運用適合自己的顏色、款式、材質、及圖紋於衣著 、服飾及彩妝上的搭配。是一套非常簡便的方法,讓您很快地了解自己適合的顏色及風格! 不用動刀、動針,也可塑臉 、塑身、創造好氣色的方法!!

相信每個人都有此經驗:明明全身上下都是全新或甚至是名牌服飾,卻被好友說你「不夠亮眼」或是「你今天怎麼看起來很 沒精神」…等評語,而讓您深受打擊?這是因為即使是最流行時尚的服飾,若顏色或款式與個人的氣質、膚色、髮色及眼睛 顏色不協調時,不但氣色變差了,除了很難吸引他人的目光外,甚至會讓人產生不信任感!

個人特質座標的鑑定,將根據個人的膚色、髮色、眼睛顏色、唇色…等與生俱來的特質,借助診斷工具,找出你的最佳匹配 色彩,並根據身型、臉型、氣質和性格特徵,診斷出你的風格類型,由此確立專屬的服裝、鞋帽、配飾等的款式、顏色、質地及圖紋的搭配,同時作出適合你的彩妝建議,教你如何運用色彩搭配出個人專屬的品味、時尚,讓人留下好印象。

按照Taste-scale法,透過22類時尚款式並結合個人的“四季色彩”,學習「適合自己」的服裝策略。透過此Taste image scale法,易懂地了解個人的適合色彩、花樣、素材及型式,藉以活用自己的魅力,因應T.P.O.(Time、Place、Occasion) 時間、地點、場合有所配色的裝扮。

一套省時、省力、又省錢的方法,讓您清楚地了解自己、認識自己、找出自己與色彩之間的規律,並將它具體化、系統化地 建立只屬於你個人的色彩檔案、款式及風格,使每個人都能輕鬆地把握自己的氣質美,不再盲目地被潮流所左右。